top of page

大人物|羅志祥、吳建豪也愛不釋手!「玩具解剖展 JASON FREENY ASIA」台北站 6/29 起在華山!


來⾃紐約的 Jason Freeny,號稱「潮玩界的怪醫⿊傑克」,從經典卡通動漫⾓角⾊到與各國知名藝術家聯名創作,都逃不過被他拆解與解剖的命運,每一件作品與公仔⼀問世,每創造高度話題與搶購風潮。

這次由 INCEPTION 啟藝一⼿策劃的【玩具解剖展 JASON FREENY ASIA】,是 Jason Freeny 在全球⾸次舉辦的⼤型展覽,主要展出 Freeny 解剖的經典卡通動漫⾓色、平⾯面視覺作品以及 Freeny ⾃己的原創系列創作,⼤大⼩小 超過上百件展品。許多展品特地從紐約空運來台,其中不乏與國際潮玩藝術家合作的翻玩作品,更是全球⾸發的僅此⼀件,幸福的台灣粉絲們可以先飽眼福,搶先欣賞!

這次展場建構的風格也充滿了顛覆趣味,策展⼈梁浩軒(Ocean)表⽰:「這次展場建構與過去 INCEPTION 啟藝的風格⼤相逕庭,以塗鴉、⼯地等元素來來呈現他對於『紐約街頭』的印象。當觀展者來到展場,彷彿穿梭在骯髒暗⿊的地鐵與尚未完⼯的⼯地,⽽ 1~3 公尺不等的⼤小公仔,以及超過上百件的展品就座落落其中,每個⾓落都可能充滿驚喜。」

誰最經典?誰最潮?誰最可愛?統統拿來來解剖!

Jason Freeny 廣為人知解剖作品,都將在這次展覽中登場,包括華納樂一通巨星兔巴哥、探險活寶老皮與阿寶、DC 系列列蝙蝠俠與小丑等。除此之外還有全球⾸發,只有玩具解剖展才看得到的作品,像是冰雪 ELMO,最熱血的航海王魯夫,以及台灣 IP 當紅⾓色鼠⼩小,都是第⼀次以半解剖的造型問世,等待粉絲來尋寶。

左起:StayReal 主理人-不二良、玩具解剖藝術家-Jason Freeny、啟藝執行長兼活動策展人-梁浩軒 Ocean

關於 Jason Freen

來自紐約的 Jason Freeny,被譽為「潮玩界的怪醫⿊傑克」,擅⻑結合雕刻、玩具設計與電腦繪圖,將各種知名 IP ⾓色「解剖」,再設計創意逗趣的器官骨架,替塑料玩具注入⽣生命。

2000 年開始創作解剖畫作,以海報與資訊圖文的方式呈現,⼩熊軟糖、薑餅⼈人及⼩魚餅乾在他筆下都成了「活⽣生」的點⼼,直至 2007 年氣球狗的解剖海海報誕⽣,他決定更進⼀步,將這些「紙上談兵」的畫作打造成實體玩具,自此一舉成名。

⾝懷精湛的雕刻功力及深厚美術背景,Freeny 的解剖雕刻相當精細,並找到「解剖的黃金比例」,將其維持在⼈物的四分之⼀。而且越古怪的⾝形他越愛挑戰,奇異的骨骼與器官的架構,時常是在雕刻過程中慢慢想像成形。這樣的創作特色更讓⼈人滿懷期待,究竟下⼀個被送上解剖臺的⾓色,⼜會是誰呢?

【玩具解剖展 JASON FREENY ASIA】展覽情報

展覽日期:2019 / 06 / 29 (六) - 2019 / 09 / 22 (⽇) 開放時間:10:00 - 18:00 (最後入場間17:30) 展覽地點:華⼭ 1914 ⽂化創意園區-東 2C 館 粉絲專頁:玩具解剖展 Jason Freeny Asia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