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GQ|屬於大人的恐龍展!「#DINOLAB恐龍實驗室-復活任務」暑假登場


屬於大人的恐龍展!「#DINOLAB恐龍實驗室-復活任務」暑假登場

過去舉辦多種大型特色展覽的啟藝文創,今年除了把「渡邊直美」展覽搬到台灣,暑假又特別打造原創科普展覽「#DINOLAB恐龍實驗室-復活任務」,利用互動體驗方式,打破過往刻版意象的恐龍展覽,不只鎖定親子族群,更是專為大人設計的恐龍樂園,透過各種未來感十足的陳設裝置,進行一趟另類觀展樂趣。

說到恐龍展覽,多半會以遠古叢林造景或是平面觀展路線呈現,但「恐龍實驗室」則以未來感的實驗基地當作主軸,除了在現場打造5公尺高的霸王龍,還用鷹架建築搭建類似魔術方塊的空間,能讓觀展者走上樓用另類「俯視」角度,欣賞恐龍外觀,還能近距離自拍接觸,有別於地面上的不斷仰角觀看(還可能看到脖子痠)。

化身大型實驗室的展覽空間,架起5座考古帳篷,能觀察恐龍骨架、蛋窩等,現場也有清修室、健康檢查室、基因孵育室、新生互動室等四大空間,能了解恐龍的各項知識,連X光片都能細細端倪,甚至還能聽到不同恐龍的叫聲。展覽也特別請到古生物修復團隊石尚企業幫忙,引進11公尺高的長特暴龍、9公尺長永川龍、7公尺長祿豐龍等全身骨架,另外還有真的恐龍蛋、牙齒、爪子化石,藉由PAD裝置,手在螢幕划一划就能獲得解答。

既然屬於大人的恐龍展,當然要來點大人的遊戲,把時下流行的VR元素放進展覽,找來HTC合作,開發虛擬實境體驗項目,讓觀展者化身恐龍特攻隊,打擊失控的生化暴龍。最後還有數為遊戲跟模擬挖掘現場,體驗如何當一位考古學家。

「#DINOLAB恐龍實驗室-復活任務」 時間:2017/07/01到2017/10/01 平日09:00-17:00 假日&暑假09:00-18:00 地點: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(士林)七樓特展室 票價:全票300元、優待票250元、愛心票150元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