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東森新聞|300多粉絲力挺!五月天瑪莎談披頭四音樂:生活解題本

記者游雁双/綜合報導

瑪莎因為喜愛披頭四的音樂,加上對「策展」有很多的好奇,所以才會加入這次的團隊。而他擔任的角色就是以一個看展者的立場來思考,怎麼樣的展覽陳列、動線及視覺才能讓來看展的人有所共鳴,且可以感受到展覽所要傳達的內涵與感動;至於披頭四的音樂對他來說,是生活上的解題本。

梁浩軒解答10大展區的定位及展覽形式呈現,不管是在燈光照明、空間留白、數位互動體驗和經典場景重現等,都一一回應所要表達的意義跟每個細節的創意。方序中則特別針對商品開發,與瑪莎共同討論設計,在每個商品的表現中不只是運用圖樣,更用文字來做為視覺,把60年代以標語、口號來傳達想法跟訴求的呈現方式來製作,讓商品可以是表達想法的一種具體型態。

五月天團員瑪莎是「The Beatles,Tomorrow披頭四展」的策展人之一,15日下午和另外兩位策展人梁浩軒、方序中在展覽現場舉行假日講座,和300多名粉絲們分享台灣第一個以音樂為主題的展覽策畫過程。3人從展覽緣起開始說起,也提到物件的收集、商品開發、以及各界代表音樂、藝術、創意、數位科技等名人的合作。

此外,瑪莎、梁浩軒和方序中3位策展人被問到「披頭四對自己最大的影響是什麼?」3人都感受到正面的力量與希望,不論是從歌詞、旋律、甚至是披頭四每個人的成長背景故事,「讓我們可以更積極跟正面的去往夢想邁進。」同時也希望大家看完這個展覽可以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一切。

【The Beatles, Tomorrow披頭四展】展覽訊息 展覽期間:2014/12/18-2015/03/09 (除夕夜休館) 展覽時間:每日10:00-18:00 (最後入場時間: 17:30) 展覽地點: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四B館 售票資訊:全票:280元 優待票:140元 服務專線:02-2756-3621 活動官方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atlestomorrow

The Beatles,Tomorrow 披頭四

原文網址: 300多粉絲力挺!五月天瑪莎談披頭四音樂:生活解題本 | ETtoday影劇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 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0216/468187.htm#ixzz3RyKPaGpY Follow us: @ETtodaynet on Twitter | ETtoday on Facebook


bottom of page